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片段试写|普加】蔚蓝深海[科幻]

有了一个很大的脑洞,但只想出了一个很小的试写片段,实际写出来的只有半段——这篇就是这样一个东西。


【普加】蔚蓝深海(片段)


他沉在一片海里。

他没有睁开眼睛,但他看见那片透彻、浓郁、窒息的蔚蓝。破碎的天光金粉般落在眼皮上,晕染成抽象的形状。

他没有张开嘴,但他尝到咸涩的海水。有什么柔软温暖的存在触碰着他的舌尖,如同一个轻柔的吻。


“PR0712号,清空进程确认。”

“错误,清空进程目前不可执行。”

“诶?什么bug……咳咳,PR0712号,清空进程确认!”

“错误,清空进程目前不可执行。”


他睁开眼睛。


视野里是圆筒形的玻璃屏障,不遮光也不隔音,他平躺在圆筒内,能够清楚地看到屏障外的金发少年对着面前悬浮的蓝色投影操控台皱起眉头,鸢紫色的瞳仁晶莹剔透。

“……马修?马修·威廉姆斯?”他操纵着干涩的喉咙喊出少年的名字。虽然与马修并不熟悉,也是第一次见到这孩子不戴眼镜的样子,但至少不会认错那头和弗朗西斯一样柔顺闪亮却总是翘出一丝呆毛的金发,还有见过多次的与阿尔弗雷德神似的脸。

然而少年却对这个名字反应迟钝,愣了一下才低头对他微笑:“贝什米特先生,请不要惊慌,很快就好。”


可惜事不如人愿,控制台里传出一个陌生的声音:“GD1980,数据清空器三小时前损坏,修理进程持续到明天十二点,在此期间请不要对任何元件执行清空进程。”

少年,或者说GD1980的表情更烦恼了:“可是STD区缺人手,说新元件早上就要啊。”

陌生的声音沉默了一会儿:“PR0712对环境的接受情况怎么样?”

“还好,挺平静的。”少年看了基尔伯特一眼,后者对于大量的陌生信息表现出不解的神态,但没有过激反应。

“那么请你尽可能地让他接受现状,如果适应情况良好,明天早上直接带他连接主数据库。”

“在不清空原有数据的情况下?!”

“有过这样的先例。你执行这项工作有先天优势,他认识你的脸。”

“这倒是……”

操控台的蓝光熄灭了。

少年带着一脸困扰的表情打开了包围着基尔伯特的透明屏障,扶着他坐起来。一时间,基尔伯特的满心烦躁也像是解开了屏障一般涌出来。

他甩开那个“绝对不是马修·威廉姆斯”的少年的手,暴躁地冲他喊道:“本大爷身体好着呢,不用你扶!你倒是快解释解释,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皱着眉头的少年这下却笑了出来。

“PR0712号的普鲁士元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他伸出手,“您好。初次见面,我是GD1980。但是如果您愿意,叫我马修也并没有错。我曾经,的确与您一样是一个国家元件——第73310次到76472次实验中的加拿大,马修·威廉姆斯。”


在基尔伯特出声之前GD1980就微笑着制止了他。这个少年果然不是马修,向来温柔怯懦的马修·威廉姆斯永远做不到这种彬彬有礼的强势。

“在您提问之前,请您先跟着我回到我的工作室好吗?”

神情里并没有准备接受反对意见的意思。

与基尔伯特所预料的不同,GD1980的工作室并没有好莱坞电影般的科幻感,只是一个普通监控室的模样,甚至显示器都不是液晶屏,而是20世纪常见的带有弯曲弧度和米黄色塑料边框的CRT屏。

“这个房间是按照我的喜好来设计的,请您谅解一下,等您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安排。”GD1980说。

基尔伯特暴躁地嚷嚷道:“本大爷干嘛要用你们的工作室?!你们把本大爷弄到这里来到底想干嘛?!”

“请冷静一些。”GD1980微笑着说,“我可以理解您现在的心情。一般情况下元件会在清除掉原有的数据之后,再输入外部世界的数据,但现在您必须带着已有的数据,也就是原本的记忆,来适应这个对您来说全新的环境。我知道这很难受,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为了让您的适应过程轻松一些,我保证不会采取我们惯用的直接传输数据的方法,而是用您更习惯的方法,由我口头介绍和展示视觉资料来向您介绍这个新世界。所以,能不能请您,暂时,完全地相信我呢?”

马修——不,GD1980,可是这一个瞬间里他太像马修了——他有些羞怯地软软笑着,温热的手扣住了基尔伯特的,连声线也变得愈加柔和甜美:“虽然您不是我的普鲁士,我也不是您的加拿大,但您确实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我也的确是马修·威廉姆斯。在任何的世界里,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和马修·威廉姆斯都不曾互相伤害……我记得您很喜欢我家的松饼吧,等您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再做给您吃,好吗?”

这太松懈了,贝什米特上尉决不应该被这样几句话影响得放松了警惕。可是基尔伯特不自觉地点了头,因为他确实在眼前少年鸢紫色的眸子里看见了那个抱着熊的孩子的倒影。

不合常理……一切都不合常理。

在这个被打乱的世界里,我是不是应该相信,唯一熟悉的那双眼睛?


“基尔伯特先生……我就像以前一样称呼您了,也请您叫我马修好吗?”马修乖巧地眨眨眼,再戴上一副眼镜他就和基尔伯特记忆里的马修一模一样了,但他却用亲近的姿态说着彻底摧毁基尔伯特全部记忆的话,“基尔伯特先生,我想请您接受的第一条信息是,您记忆中的那个世界,那个我们都曾经置身其中的世界——并不是真实的,而是完全由人工构造的。”

基尔伯特张了张嘴,但马修轻轻握紧了他的手示意他继续听。

“请您先看一段影像资料,接下来再向我提问可以吗?”

他温和地注视着基尔伯特,左手却精准地戳了几下处于视野之外的CRT屏。一幅投影画面从旧式的显示屏上浮起,移动到他们面前并放大了几倍。

“这是一段来自您的世界的影像。我想您应该对它并不陌生?”马修说。

基尔伯特凝住了呼吸。那是1933年1月30日阿道夫·希特勒的就职宣誓。基尔伯特当然对它不陌生,他和路德维希就站在希特勒右手边不足三米的地方见证了魏玛共和国覆灭的开始,在镜头的边缘甚至能够找到他们的身影。

“而这一段是真实世界的影像。”马修按了一个键,“您能够看出二者的不同之处吧?”

他的语气相当肯定,但基尔伯特觉得这并不容易。两段视频看起来别无二致,直到他习惯性地,像一个观看班级大合唱的学生一样,在其中寻找起了自己。

第二段影像里没有他,也没有路德维希。他们站立的位置被一队卫兵代替,同样的一丝不苟站姿笔挺。

“……怎么回事?”基尔伯特紧蹙眉头,猩红色的眼睛向马修瞪过去。

马修依旧表情平静:“就像我刚才说过的那样,您来自的世界、那个我也曾经置身的世界,并不是真实的,而是由人工构造的,对真实世界历史的模拟。”


“真实世界的时间,已经是您记忆中的那个时代之后十分久远的未来。时间旅行技术的诞生使得现代人类从四维空间进入了五维空间,也就是获得了在时间轴上自由移动的能力。在那之后,人类甚至能够在五维空间中创造出一个独立的、可以由外部控制者调整时间坐标的四维空间,这样说您能够理解吗?

不理解?好吧,那我从更实际一点的角度来说吧。

虽然掌握了时间旅行技术,但定向改变历史依然是一个尚未解决的命题。因为历史的因果发展,比时间旅行技术本身更难掌控。因此,现代的研究者设计了一个实验——将一段时间中的世界完全模拟出来,通过观察某些时间点上的改变带来的不同结果,来探究现实世界的因果规律。当然,最后得到的规律也可能只适用于被模拟的这一段历史,而不适用于其他的时间区间。

研究者创造出的实验环境,就是您的世界,我们称之为内部世界。

在您看来这是一个四维空间,时间是单向和匀速的,只能从过去到未来,只能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地前进。但在外部五维空间的我们看来,内部世界就像播放一个视频一样,时间是可暂停、可快放、可跳跃、可重播的。

被截取出来模拟的历史,按照内部世界的时间来算长达几十个世纪,但外部的我们将它‘快放’了,压缩成了外部时间的一个小时。这样,一天可以完成24个实验循环,事实上,在您醒来之前,您刚刚结束了模拟世界项目的总计第97645次实验。

我可以理解您现在的愤怒,但是向我发泄是没有意义的,其实我与您的处境并没有什么不同。虽然身在比四维空间的内部世界更高一个维度的外部,但我同您一样是被研究者批量制造出来的‘元件’。如果说您是实验台上的试剂与样本,我就是实验仪器中的芯片、电线和螺丝钉。我也一样自诞生起就被关在这个实验项目里,从没有通过数据以外的途径接触过真实的世界。

基尔伯特先生,请不要再闹了,我不认为实验者的做这些的初衷是因为‘恨你’,也不认为他们可以‘冲本大爷来’……

请您冷静下来想想,没有人会仅仅为了折磨我们而构建这个宏大得不可思议的项目。虽然数据库里没有明确记录实验者的最初目的,但根据零星的线索,我有一些自己的猜想……

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与您分享,不过要等到您进入了正常的工作轨道之后。

对,进入工作轨道之后您会拥有自己的工作室……是的,我也乐意看到你把它镶满条顿骑士纹章的样子……

那么,现在您可以再稍微多安静一会儿吗?我想要跟您说说更多关于工作,关于我们,这些真实世界中并不存在的‘国家元件’的事。”


=TBC=


完整的设定记录+本片段及其后续的情节简述走→这里


 

编号的一些捏他:

因为prussia开头刚好是《环太平洋Pacific Rim》缩写的PR,而且写这个片段的时候是环太的Kday,所以文中所有编号都用了环太的捏他……

普爷的编号PR0712,是Pacific Rim的缩写+北美首映日期7月12日

马修的编号GD1980,是主角机甲Gipsy Danger的缩写+机甲重量1980吨

文中提到的缺人手的STD区是环太的故事场景的香港基地Shatterdome的缩写,普爷以后会去这个区……

本来准备在后半片段拉出来遛的少爷编号是SE1122,第五代澳大利亚机甲(这次不是奥地利了…)Striker Eureka的缩写+启动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以及,模拟出一个世界需要的元件数量只靠六位编号肯定是不够的,只写了六位原因当然是因为我懒【。】放在文中可以解释为由于他们全部是同片区/同批次的元件,编号的前半部分都是一样的,所以就省略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