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仏奥】暹罗猫眼[校园AU番外|完结整理]

不要激动不是新文【

法奥高中AU《如你所愿》的毕业旅行番外篇。仏奥+普洪+亲子分插花。

被伊豆场景+毕业季带出了日式轻小说画风……矫情请见谅【哭

再被屏蔽……我就要求不老歌邀请码了……

【暹罗猫眼】

01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睡。”

罗德里赫眼神清亮地望着弗朗西斯说。

“不行,伊莎看见会生气的。”

“……虽然是这样没错。”罗德里赫一头栽在弗朗西斯肩膀上,后者立刻伸出手顺了顺毛,“但是还是想跟你一起睡。”

交往后的小少爷意外地粘人,尽管像这样坦率说出来的时候不多。

他悄悄贴到弗朗西斯身边用手背轻轻蹭他的时候就是在要抱抱,而现在这样垂着眼睛不敢看他咬着下唇脸颊上带着淡淡红晕时就是在索吻。

弗朗西斯过去吻他,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这边刚刚停下那边又意犹未尽地接着吻上来,于是他们终于牵着手走出门的时候被摊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基尔伯特狠狠嘲笑了:“你们在浴室里说什么呢说了这么久,该不是来了一发吧?”

“滚你的,这点时间哪够。”弗朗西斯淡定地拿过茶几上的啤酒并无视了“混蛋那是本大爷的”的嚎叫,直接就着瓶口灌了小半瓶,“不要以己度人。”

他们加上伊莎,一共四人正住在某家日式旅馆的一间榻榻米套房里。刚逃离学校的高三生们总是想尽办法把毕业旅行延长,所以他们准备先跟着伊莎和小少爷去伊豆玩一趟,再带上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去他们三个恶友想去的地方。

套房很大且装备丰富,空调暖桌游戏机电视网线一应俱全,还附带浴室和简易厨房,唯一的问题就是和所有榻榻米房间一样要自己铺床。

于是床要铺在哪和要怎么睡就成了四个人争论的问题。考虑到伊莎一看见罗德里赫和弗朗西斯腻歪就想摔锅,罗德里赫一看见基尔伯特粘着伊莎就想弹肖邦,最后的决定是大家一人一床被子,谁都别靠近谁。

虽然大家都有点不爽。

下了火车在旅馆安顿好,伊莎立刻就兴致勃勃地拖上弗朗西斯去采购食材了。所以说伊莎对弗朗西斯本人其实是没什么意见的,只是出于闺蜜的嫉妒心,看见有人抢走了小少爷就不爽。真正会打起来的是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果不其然两人买完东西回来就看见留在窝里的两个吵得难舍难分,然后一个被伊莎拖去罚跪一个被弗朗西斯拖去扯呆毛。

后来受过罚的两个冤家又凑到一起打游戏,光是要玩哪一个游戏就吵了半小时。玩节奏系罗德里赫能把基尔伯特赢得裤子都不剩,玩格斗系基尔伯特能把罗德里赫整个压着打,最后还是去打了两人都苦手的赛车。

弗朗西斯摘下围裙从厨房走出来时就看见这两个人跟着屏幕上赛车的转向在沙发上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地倒,所有NPC都套他们两圈了还好意思一刻不停地互损着。

弗朗西斯哈哈大笑,跑到沙发背后一手一个地捞起来,说都跑成这样还玩什么玩,过来吃饭。

基尔伯特蹬着腿大喊臭少爷你给我等着,我家阿西最会开车了下次一定赢你个底儿掉!

弗朗西斯说得了吧上次我跟他玩GT他直接把方向都开反了,路德连赢他都嫌丢脸。

气得罗德里赫差点咬他。

晚餐是奶酪锅。伊莎说都毕业了就罪恶一回吧,说着刷刷刷的往锅里倒鸡块。

罗德里赫说这还是瓦修教你做的吧。伊莎说是啊都好久没见过瓦修了。弗朗西斯问瓦修是谁啊我们认识么?伊莎说不认识吧,是我和罗德的初中同学叫瓦修·茨温利。

基尔伯特一拍桌子:那小刺猬啊!怎么不认识了,我们跟他在补习班那可是一起翘课的交情。

于是一整顿饭的话题都没离开瓦修和他妹妹。

酒足饭饱,洗澡铺床。四张床铺并排摊在榻榻米上,罗德里赫和伊莎占了中间两张,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立刻一边一个跟上。

弗朗西斯仰躺在床上举起展开的地图,细细研究着踊子步道。他说小少爷你明天可得跟紧我啊,又是森林又是瀑布的,走丢了可不好找。

罗德里赫兴致缺缺地回了声嗯,刚好从窗口看到一枝早开的樱花。

那边基尔伯特和伊莎又吵起来,话题好像是在奶酪锅里放苹果究竟是不是异端。他摘掉眼镜往被子里缩了缩,晒过的棉被香气一直缠到鼻尖。

那枝樱花在模糊的视野里好像燃烧起来,在藏蓝的夜幕身前,一把樱红色的火焰。

“小少爷,小少爷。”弗朗西斯突然凑过来,两根手指拉下挡住他的脸的被子,飞快地亲了他一口,“晚安吻。嘘,伊莎没看见。”

狡黠的蓝眼睛晶亮地笑起来。

他突然很想扑进他怀里。

关灯的时候基尔伯特最吵,可没一会儿就第一个打起呼噜。罗德里赫窝了一阵还睡不着,戳戳弗朗西斯对方也没了反应,转头倒是看见伊莎滚来滚去地翻身,把自己裹得像个墨西哥卷饼。

“伊莎,”他小声说,“你是不是冷?”

卷饼犹豫了一会儿,慢慢地把开口转向他,里面的馅儿微红着脸,小小地点了个头。

罗德里赫考虑了一下被子的大小,掀开被角说过来吧,两层被子叠在一起就不冷了。

然后女孩子慢腾腾地挪过来,冰凉的脚贴到他身上。

“怕冷就去跟基尔伯特一起睡好了。”

“……才不要跟那个家伙一起睡!还有你也不许跟弗朗西斯一起睡=n=”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伊莎赌气的表情柔和下来,小声说今天突然有点想瓦修了。

罗德里赫摸摸她的头:“是呀,我也有点想他。”

伊莎立刻鼻子一酸,蹭到对方怀里带着浓浓鼻音抱着他说罗德你也不要走……你不要走好不好嘛。

罗德里赫说我每个假期都会回来呀……

他说你们都在这里……我怎么舍得不回来呢。

记不清是多久以前,谁在谁家玩到要留下过夜,当时罗德里赫才是怕冷的那一个,然后穿着男孩似的跨栏背心大裤衩的伊莎拖着被子笑嘻嘻地说,两层被子叠在一起就不冷了。

小小的小男孩和小小的小女孩,慢慢长成了高挑帅气的小少年和漂亮可爱的小姑娘。慢慢地有了更喜欢的人。慢慢地走向更想去的地方。

可是还是想要抱着他说你不要走。

每一天坐在书桌前抬起头就能看见的人,每一天上学前站在门口对我微笑的人,每一天放学路上并肩一起回家的人。

你不要走啊。

罗德里赫替终于睡过去的伊莎压了压被角,看不清月光之下女孩白净的脸上是否有泪痕。

藏蓝的夜幕。

樱红色的火焰依然在燃烧。

忽然吹过一阵三月的凉风,夜晚的樱花就落下来。

*其实犯了个错误,印象里樱花前线的时间都是三四月,所以就觉得三月初的樱花应该是算早开的吧,后来一查发现伊豆那地方因为纬度低海拔低还靠海,气候特别温暖,一月底二月初就开始开樱花了OTL但是,懒得改……

02

弗朗西斯是第一个醒的。

即使相当确信罗德里赫喜欢他这么久一时半会儿变不了心,看到自家宝贝少爷的被窝里不止一个人时,弗朗西斯还是满心直冒醋酸根塞得快要炸了。

然后罗德里赫也醒了。

他摇摇晃晃地坐起来,慢吞吞地揉眼睛。弗朗西斯缩在被窝里装睡,罗德里赫一脸迷糊,下意识地对着仿佛还未醒来的寂静房间用幼猫一般柔软粘人的声音咕哝了一声:“……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就再也生不起气来。

基尔伯特起来以后跳脚了很久,幸好他只是看到伊莎睡在罗德里赫的床铺上,没看见什么更有冲击力的画面。

伊莎打着哈欠说我们从小就这样睡啦……跟罗德一起睡就像跟爸爸一起睡似的。

“十八岁的女孩子也不应该跟爸爸一起睡了吧喂!!”

“吵个毛!腐女和基佬除了盖被聊天还能干嘛啊!”

搭巴士去河津,没睡饱的罗德里赫窝在弗朗西斯怀里睡了一路。弗朗西斯也歪着脑袋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瞌睡。伊莎看看他们,转回来怨念地说为什么他们俩看起来像一对私奔中的亡命鸳鸯。

基尔伯特更怨念地碎碎念,伊莎你也像小少爷那样多依赖本大爷一点嘛,虽然弗朗他是很厉害但是别看本大爷这样其实本大爷也很可靠啊,阿西就是被本大爷从小溜大的咧,本大爷怎么这么厉害……

伊莎扁了嘴:那我也睡一会儿好了。

“啊咧可是本大爷的肩膀会被压酸的……”

“你看你!!!”

基尔伯特一边对着她炸毛的样子kesesese一边把两人座位中间的扶手扳到后面去。

一踏上踊子步道,基尔伯特就像没满七岁一样大喊一声比谁跑得快!伊莎竟然陪他玩,一溜烟就跑得不见了。弗朗西斯牵住罗德里赫的手说小少爷不要走丢。罗德里赫心想都被你牵着了能丢到什么地方去啊。

最开始是净莲瀑布,然后是一段田间小路,路边很多樱花,中间零星散落着几个小村庄。行人看起来多是村民,背着行囊一言不发地赶路,偶尔瞥一眼他们交握的手。

只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往头发上戴樱花,牵着妈妈的手对他们露出灿烂的微笑。弗朗西斯回了她一个飞吻,小姑娘立刻咯咯地笑起来,走路一蹦一跳,过了一会儿,又唱起不知道哪里的童谣。

就这样一路走到河津七泷,两个多小时都没说过一句话的罗德里赫突然说饿了,我们去那边瀑布下面吃饭吧。

七泷是日语中七条瀑布的意思,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其中的第一条瀑布“釜泷”。罗德里赫似乎对瀑布非常着迷,一直走到突出的石崖上,从最近的地方愣愣地盯着那一道直下飞流。弗朗西斯担心他站的太靠边,过去把他拉了回来。罗德里赫这才回过神,没有原因地忽然深深吻了他。

其实弗朗西斯知道毕业典礼以后罗德里赫的心情就一直不太好,笑容变得很少,有时候很久不说话。而且变本加厉地依赖身体接触,不牵手好像就不会走路,走在路上会突然跟他拥吻,甚至做爱时都一定要用能够拥抱的姿势。

原因也无非是大学开学时罗德里赫就要走了。他考取了全国最好的音乐学院,而弗朗西斯基尔伯特和伊莎都会留在本地。

罗德里赫在别人面前装足了豁达,可心里比谁都更加不安。

“来吃饭吧。”弗朗西斯环着他说,“本田老板的手艺可好了。”

食盒里整整齐齐摆着一排不同馅料的饭团,都出自旅舍老板本田菊之手。本田一听说他们今天要走长达二十公里的踊子步道,便提出要给他们准备路上吃的食物。费用当然还是照收,但被旅馆的早餐美味到泪流满面的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立刻就同意了。

罗德里赫小口小口咬着饭团时依然出神地盯着瀑布,嘴角沾了米粒也没有发现,换做平时教养良好的小少爷大概是不可思议的事吧。

弗朗西斯直接吻在他唇角,随后自然而然地发展成了激烈的纠缠。罗德里赫直到把弗朗西斯压倒在草地上才清醒过来,站起身拍拍衣服,说还是继续走吧。

之后弗朗西斯有些分不清方向,错过了第二条瀑布“虾泷”,罗德里赫却一定要看,他们只好再原路往回走。

途中弗朗西斯停下来把地图从包里翻出来研究,抬起头却发现罗德里赫不见了,立刻急的满世界找,喊得交错的树枝间全是他的名字。摸索着听到水流声时终于看到他,然后罗德里赫飞奔过来紧紧抱着弗朗西斯,比他抖得还厉害。

“我刚才,找到了……”

“什么?”

“找到了瀑布。”

“哦……那就好。”

“可是找不到你,吓死了……”

“别怕,现在没事了。”

“不要放开我……”

“嗯?”

“一直都,不要放开我啊……”

他们拥抱的时候基尔伯特打电话来。弗朗西斯接起来,听到那边说伊莎走不动了我们回去吧。

弗朗西斯用眼神询问罗德里赫,对方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了头,然后他又问基尔伯特在什么地方,基尔伯特说第四泷不到一点,正在往回走。

“那我们在第三泷汇合,然后回旧天城隧道那边坐车回去吧。”

弗朗西斯对罗德里赫笑笑:“不是喜欢瀑布吗?至少还能再多看一个。”

他们比另外两人到得早,坐在瀑布下面时正收到基尔伯特的短信。

——我到路口了,你们出来吧。

——不来看看吗?瀑布可漂亮了。

——太吵。伊莎睡着了。

出去就看到银发少年背着睡着的伊莎比了个噤声手势。

回程的车上基尔伯特累得一睡不醒,罗德里赫倒是完全没了来时的困倦样,扣着弗朗西斯的手翻来覆去地摆弄。

“我们过几天再来好不好?”他说,“安东尼奥他们周日才来和我们汇合,按照原来的计划,应该还空出来一天……我们再来这里好不好?伊莎走不动就算了,就我们两个。我真的……很想走完这个。”

“这么喜欢川端康成吗?”弗朗西斯亲了亲他的头发,“好,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累坏了的基尔伯特回到旅馆立刻洗洗睡了,弗朗西斯在厨房洗要还给本田老板的食盒,伊莎和罗德里赫坐在餐桌旁聊天。

“……没想到那个混蛋真的背了我一路……”伊莎说道,双颊是可人的玫瑰色。

“你完蛋了。”罗德里赫精准地评价道。

伊莎连反驳都没什么力度,哼唧了两声就趴倒在桌上。

罗德里赫伸手揉她的头发:“注定的事,注定的事。——温暖又安全地背着你前进的那个人……的确会让你很想一辈子与他在一起啊。”

弗朗西斯手一滑,食盒啪嗒一声掉到水槽里。

补完觉起来的基尔伯特腰酸背痛,于是换上浴衣撺掇大家去泡汤。弗朗西斯说你们先去我马上就来,我先去还老板东西。

旅舍老板本田菊是个礼数周全的年轻人,见到弗朗西斯就立刻鞠了个小躬。弗朗西斯才刚成年,鲜少被人这样对待,略为窘迫地赶紧还礼,然后将两个洗净的食盒递了过去。

“非常感谢,”本田菊说,“今天的踊子步道之行怎么样呢?”

“十分愉快。”弗朗西斯笑着回答,“只是同行的女孩子体力有些不足,所以还没走到初景泷就回去了。”

“哦呀,没有走完河津七泷可是有些可惜呢。”

“是啊,我也听说七泷的风景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最后的大泷……”

“可不止是风景的缘故呢,”本田眨眨眼,“如果一口气走完河津七泷,在每一泷下面许下同一个愿望的话……神明一定会替你实现的哟。”

弗朗西斯一愣,想起回程的车上罗德里赫紧张兮兮的白皙手指。

弗朗西斯找到罗德里赫时,他正独自待在一个极小的温泉泡池里,双臂交叠在池边的岩石上,仰着脑袋看头顶的樱花。

弗朗西斯看着他后颈上的柔软碎发和雪白诱人的背影,心里却只想轻轻拥抱他。

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希望我永远不离开你吗?

怎么舍得离开你。我只懊悔不能将你放进一个不下雪的水晶球。

想保护你。想让你永远不再难过。想将你放进冰糖,放进琥珀,放进暹罗猫澄澈的瞳孔。

因为我爱你啊。

我爱你啊……

*踊子步道是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中主人公与舞女一起走过的一条路线,从净莲瀑布到汤野温泉,现在算是一条旅游线路,但是,河津七泷的许愿传说是我编的【

03

“快要掉下来了。”罗德里赫突然说。

弗朗西斯顺着他的目光仰望摇摇欲坠的樱花花瓣,以及藏蓝的夜空中,一轮残缺但明亮的月亮。

“小少爷……”

“弗朗西斯,你知不知道瓦修去哪儿了?”

“瓦修……?”弗朗西斯愣了愣,“出国了……吧。高二的时候。去瑞士。”

“他不会回来了,对吧?”罗德里赫注视着池边的一块碎石,似笑非笑,眼底冰凉。

弗朗西斯一瞬间觉得心被莫名其妙地悬起来,但还是诚实地回答:“应该不会了。他妈妈改嫁给一个瑞士人,然后带着他移民了。”

罗德里赫转过身,鞠了一把温热的泉水覆到脸上。

弗朗西斯轻轻吻他的耳廓。

他低声说,别哭啊。

然后罗德里赫的眼泪就真的掉下来。

“瓦修是,我和伊莎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那种。他是个非常正直的人,是风纪委员和班长,初中时候全校最不可能翘课的人,大概就是他了。”

“初三那一年,他父母离异,妹妹跟着爸爸,他妈妈带着他搬家、转学,那之后很少回来。回来时也总觉得他和以前不太一样,大概就像是……学会翘课了。”

“其实瓦修临走前来找过我们一次,只说他要走了,不肯说究竟去哪里。那次伊莎刚好不在家,我也一直没告诉她。”

“我问过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问过的……可他只说帮他照顾好妹妹,连头都不肯回一下。”

“现在想起来,他是在哭吧。肩膀抖得那么厉害,我当时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我最近一直在想,弄丢了的人要去哪里找呢。我好像总是不知道,就这样弄丢了你,又弄丢了瓦修。如果没有和你考到同一个高中,也许真的一辈子都找不到你了吧。”

“你说,人和人是不是只能这样,被风越吹越远,越吹越远,有一天线断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弗朗西斯……”

“我真害怕弄丢你啊。要是再一次把你弄丢了,要怎么办呢?我,我又不认识路,究竟要去哪里找你……”

“不要放开我啊。”

“一直都,不要放开我啊……”

←戳

樱花不知什么时候落了满池,少年们的头发上也散落着粉色花瓣。

“啊,好像还真是……第一次跟小少爷说爱啊。”

“……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全身都跟发间的花瓣一个颜色,软在弗朗西斯怀里连手指都懒得抬。

弗朗西斯·波诺什瓦年仅十八岁就称得上情场老手,说过的情话连起来能编一本初级恋爱指南。他自己都纳闷为什么交往了半年连句爱都不记得讲,然后就听见小少爷低着头小声问了一句为什么都不说。

把脸蛋扳起来看看还是一脸的傲气,眼睛里却是委屈透了的样子。

为什么呢。

“大概是……不想浪费愿望。”弗朗西斯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回答。

“当人们说出‘我爱你’的时候,并不只是在说‘我现在非常爱你’。同时也是在许下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够永远像现在这样爱你’。可是,人类终究只是人类。人的一生中,只能遇见有限个奇迹。因为生日只有那么多,流星也只有那么多,无论许下多少愿望,能够实现的就只有那么几个。”弗朗西斯低头吻了吻罗德里赫的额头,随手拨弄起他头上的花瓣,“所以,一定做得到的事,就不要浪费愿望。”

“……一定做得到的事,就不要浪费愿望?”

弗朗西斯轻轻地笑。那笑容就像在承诺什么。

当天晚上罗德里赫直接就钻进了弗朗西斯的被窝里,看得伊莎气鼓鼓地把自己关到浴室里涂护肤品。下午补了一觉的基尔伯特这会儿相当精神抖擞,撑着下巴招惹他:“我怎么觉得小少爷泡完汤回来,好像有哪儿不一样了。”

“哦。”罗德里赫懒得搭理他,趴在枕头上漫不经心地翻旅游手册。

基尔伯特又是一阵kesesese,半是玩笑半是嘲弄地说该不是在温泉池里干了个爽吧。

“嗯,是挺爽的。”

弗朗西斯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干嘛,你不爽?”罗德里赫头都不抬,指着手册满不在意地跟他说,“这家餐厅好像很好吃,我们明天去吃吧?”

“……这家的方向不在我们明天的路线上啊少爷……”

被吓傻的基尔伯特回过神来,从被窝里跳起来直拍浴室门。

“伊莎!伊莎!我们进度落后啦喂!!”

“滚滚滚滚蛋啊你!吓死人了!”

后来他们没能再去一次河津七泷,因为罗维诺等不及了吵着要安东尼奥提前来找他们。弗朗西斯在JR列车上念叨着本来还想许个愿望让小少爷当上世界第一的钢琴家什么的……罗德里赫看他一眼,说一定做得到的事就不要浪费愿望。

弗朗西斯笑得见牙不见眼,心说我家小少爷果然还是傲气的好。然后JR到站,车还没停稳就看见安东尼奥牵着罗维诺在站台上向他们招手。

罗维诺一脸不情愿地围着安东尼奥的围巾,安东尼奥的笑容灿烂得像个太阳。弗朗西斯正往外走着就感觉到罗德里赫偷偷地牵他手,回头看到小少爷别扭地侧着头不肯正眼看他,大衣领口里白皙精致的颈部曲线让人想要亲吻。

他想了想,摘下围巾满足了对方傻乎乎的攀比心。

“说起来,不过是要去千叶海边而已,为什么罗维诺这么着急啊……”

“哥哥我也不明白那两个番茄对海滩的热爱,夏天的海滩是好玩啦,可现在是三月啊……”

“弗朗西斯。”

“嗯?”

“你还有什么不一定能做到的愿望吗?”

“啊……结婚吧。想跟小少爷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结婚。”

“你你你……哪有你这样求婚的……你……”

“诶?这不是求婚啦,就是随口说说……反正总是要结婚的嘛。”

“……嗯。”

“不过话说回来对地点要求不那么严格的话,去涉谷就可以了,反正也是日本……”

“……嗯。”

“年龄倒是也够了……”

“……嗯。”

“那么,结婚吧?”

“………………大笨蛋先生>////<!!!”

恋爱是。

冬天的围巾,夏天的冰淇淋,情人节的红玫瑰,圣诞节的水晶球。

想将你放进冰糖,放进琥珀,放进暹罗猫澄澈的瞳孔。

想让今后的人生,全部变成最初爱上你的那一秒钟。

=END=

最后还是感谢大家对冷CP的关怀!有缘我们再相见!~
毕业快乐XDD

评论(7)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